2011/12/31 18:00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 倒數計時!

張樂 報導

  2012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美國著名地標紐約時報廣場迎接跨年倒數計時的準備工作,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倒數計時專用的大蘋果升上去了。大人小孩已經進入徒步區搶佔好位子,迎接熱鬧的新年來臨。

  按紐啟動,象徵紐約跨年倒數計時的大蘋果緩緩上升,今年的大蘋果直徑四公尺、比一層樓還高的大蘋果,重量將近五千四百公斤;最厲害的是它一口氣裝了三萬兩千多個LED燈炮,再加上近兩千七百片水晶折射光線,能作一千六百萬個色彩組合,簡單的說,就像一個會發光的萬花桶,讓人捨不得貶眼睛。

  不只大蘋果,附近大樓也試著拋灑下五彩紙花,測試紙花是否會隨風飄揚。乍看之下,真有雪花飄飄的美感。而時報廣場上,開始有人群進駐卡位了。大人小孩搶佔最好的視野,體會百萬人共慶新年來臨的喜悅。世人歡喜迎新年、期待新年新希望,而南美祕魯的巫師們再作法,接把勁兒,作法幫助世人趨吉避兇,趕走這一年的霉運,躲過馬雅古曆法中所謂的世界末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