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8:58

賈伯斯玩具公仔 涉侵權不准賣

刁文君 報導

  蘋果電腦的CEO賈伯斯才剛離世三個月,玩具公司就已經在網路上推出賈伯斯公仔,從頭到腳幾乎有百分之百相似度,但卻沒有取得蘋果公司的授權,可能會因為涉嫌侵權、挨告不准出售。

  一件黑色套頭毛衣,一條藍色牛仔褲加上一雙白色運動鞋,這就是賈伯斯,再靠近一點看清楚一點,這其實只是個連眼神都和賈伯斯極度相似的公仔。這是玩具公司專門為賈伯斯公仔做的網頁,蘋果的老闆才剛離開三個多月,就有玩具公司看上這個市場,做出和蘋果CEO像極了的公仔娃娃,並且取名為ICEO。

  其實賈伯斯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模仿了,早在兩年前就已經有玩具公司把賈伯斯當搖錢樹。而現在這組價值約新台幣3000元的山寨版賈伯斯有30公分高,身上穿的衣服、戴的眼鏡都跟賈伯斯的一模一樣,連眼神和頭上的髮絲都像極了真人版。也因為相似度高達99%,APPLE或賈伯斯的家人可能會提出濫用賈伯斯「相似度」的侵權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