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2:00

世界最老雙胞胎 姊妹花高齡102歲

刁文君 報導

  接下來看這幾對雙胞胎,都很特別,有一對是世界上最老的雙胞胎,這對姊妹高齡102歲了,還有一對雙胞胎在不同年出生,年紀居然差了五歲!

  雪白色的白髮,滿臉的皺紋,但臉上依然充滿笑容,而且看起來也很健康,右邊的是姊姊,左邊的是妹妹,她們已經102歲了,出生於1910年,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她們,不但是姊妹,還是世界上最老的雙胞胎,更被收進了金氏紀錄。

  出生於英國威爾絲的雙胞胎姊妹,從小就很喜歡黏在一起,一直到今天都還會跟對方互通電話,甚至還會臨時相約,坐客運去旅行,而且只要情況許可,每年的生日她們都會一起過,姊妹們表示,因為一直以來都在農場生活,日子過的很健康,而能活到現在的秘訣,就是要笑以及開彼此的玩笑。

  再來看到的是相隔5年才出生的雙胞胎兄妹,右邊的哥哥路本已經五歲了,左邊的妹妹芙羅拉才七個多禮拜,原來這對英國的父母2006年做了人工受孕,當時只先成功植入了路本,而芙羅拉則被冷凍到去年,哥哥路本知道芙羅拉是他的雙胞胎妹妹,非常興奮,還天真地常常說對大家說她的妹妹曾經待在冰櫃裡,就在薯條和雞肉旁邊。

  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的新聞了,畫面左邊的是大姊梅根,右邊是二姊貝特尼和今年才出生的小萊莉,她們是三胞胎姊妹,因為媽媽相隔11年才又植入之前冷凍存好的胚胎,所以最小的妹妹生出來就跟兩個雙胞胎姊姊差了11歲。

  其實這種人工受孕冷凍胚胎並不稀奇,前年這位五歲女孩傑西卡的爸媽就又給她添了一對當初同時受孕的雙胞胎弟弟,看來因為科技的進步,以後雙胞胎生日,可能就要準備兩個蛋糕,插上不同蠟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