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2:00

過動靜不下來! 動物普查大工程

張樂 報導

  英國倫敦的動物園最近進行動物普查,但是這真的是個大工程,因為動物可不會乖乖站好接受點名,尤其是猴子跟企鵝最調皮,讓園方在清點數量時非常頭大。

  數數兒的日子到了,動物園管理員如果是個新手,恨不得手上有一根仙女棒,一揮,讓動物像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定在原位,讓他數個清楚,動物園管理員渥爾斯清點企鵝口數非常困難,他們很幸運天天跟牠們在一起,了解牠們每一個習性,企鵝愛跳上跳下,上一秒盯著你看,下一秒噗咚跳進池子裡,因此要用一點小技巧,引誘企鵝,讓牠們別快閃。

  另一個頭痛的動物是猴子,他們在林子裡鑽來鑽去,有的上來搶一把食物就跑,去了又來,考驗管理員的眼力,點到口數少的動物,園方則趁機誘食動物擺pose、拍照作公關,希望引起民眾共鳴,畢竟園區內有752種、1萬8500隻動物要養,還要作研究,這些經費需要靠對外募款,因此動物口普查成了動物園裡天大的大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