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2:00

臥龍小貓熊"放風" 可愛模樣吸睛

刁文君 報導

  大陸四川臥龍的貓熊保育區,去年成功繁殖了21隻小貓熊,其中有12隻,最近開始放到戶外區自由活動,也吸引了好多遊客。還記得去年10月,首次集體出來晒太陽的這十二隻小寶寶嗎?當時他們躺在一起的模樣,立刻登上了全世界的媒體,現在事隔三個月,他們顯然又長了不少肉。

  大家終於可以天天出來到戶外放風,對年幼好動的小傢伙來說,想必是再高興不過了。不過人家畢竟還小嘛,手腳又圓又短,想要跨欄爬上大石頭,顯然還是有點難度。而這兩隻老是湊在一起,看起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還有這隻小妹,大白天就喜歡睡大頭覺,偏偏小哥哥就是愛鬧,簡直把小妹當成了抱枕。

  而高高在上的這隻愛莉,大概是最活潑好動的,一直爬上爬下,不但不怕高,倒掛金勾也難不倒她,就算不小心頭下腳上摔了下來也無所謂,照樣玩個不停。相較之下,比愛莉小一個月的六一,天生後腿就沒啥力氣,到現在還是挺不起來,只能半趴半爬的慢慢移動,跟不上大家的腳步。落單的還有這隻,自己在這邊猛練梅花樁,被封為臥龍的工夫貓熊。還有這隻顯然還很認生,碰上鏡頭一直猛躲,還對著記者噴氣抗議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