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12:00

海釣船起火 釣客抱冰桶跳海

張樂 報導

  這個爸爸很勇敢,在澳洲雪梨外海發生一起海難,兩對父子一起出海,沒想到海釣船突然起火還迅速沉沒。幸好爸爸趕快幫孩子穿上救生衣,大家抱著冰桶跳入海中,在海上漂浮了45分鐘,終於等到救援。

  電視台直升機加入搜索找到了人,大小四個,其中一個男孩還趴在漂浮的冰桶上。鏡頭拉遠,汪洋大海中,發現他們在這兒了嗎?救難直升機趕來,拋下救生艇,四個人先後爬救生艇。留下救命的冰桶在海上漂啊漂,海巡隊船隻趕來把人拉上船,其中一個還受了傷,原來他在逃命瞬間還被釣餌勾住了差一點被沈船一起拖入海裡。

  11歲生還者利雷感覺兩秒內船就沈了嚇壞了,原來兩對父子出海到離九公里的海域釣魚,不料引擎突然起火,幾秒鐘內兩個大人抓了緊急無線電定位信號器、冰桶和救生衣跳入海中,冰桶的保冷材質幫助他們在海上漂浮,定位標示信號器讓救難隊花45分鐘而不是幾天幾夜才找到他們,他們說還好有救生衣、冰箱和定位器才幸運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