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5 18:58

搶匪攔路劫財 大陸父女義國斷魂

彭尚興 報導

  來自中國大陸的一家三口,星期三在義大利羅馬遭遇歹徒持槍搶劫。32歲的父親和兩歲的女兒慘遭殺害,27歲的母親則受傷送醫。最近幾個月以來,羅馬的治安嚴重惡化,搶劫和槍擊案件顯著增加。

  命案現場是羅馬市區一條偏僻的巷子裡,被害人一家三口居住的公寓樓下,這兩名華人中年男女,就是被害人的家屬,目睹親人在自己家門口慘遭殺害,臉上充滿悲傷的神情。當地時間星期三晚上9點左右,被害的周姓男子懷裡抱著才兩歲大的女兒,和太太正準備用鑰匙開門上樓時,兩名分別手持刀槍的歹徒,突然竄出來,強迫他們交出身上的財物。

  被害男子企圖抵抗,卻被歹徒開槍擊中,當場喪生,而懷裡的小女兒則是頭部中彈,在送醫途中宣告不治,他的妻子手臂也受了傷,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歹徒還搶走了她的皮包,裡面大約有5000歐元,相當於20萬元台幣的現金。兩名歹徒犯案後,立刻騎摩托車逃逸,目前羅馬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當中。

  最近一年以來,義大利因為受到經濟不景氣、失業率一路攀升和物價飆漲的一連串衝擊,年輕人的不滿和憤怒也越來越嚴重。義大利青年對未來的一切都不確定,我們對未來充滿恐懼,而羅馬治安敗壞,搶劫和槍擊案件顯著增加,似乎和經濟環境惡化有密切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