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18:58

化身"柴契爾" 史翠普可望問鼎影后

張樂 報導

  好萊塢影星梅莉史翠普所主演的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可望讓她問鼎奧斯卡影后,她在劇中飾演英國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不過英國首相卡麥隆卻批評說,柴契爾夫人還健在,怎麼忍心把她年老的境遇拍下來。

  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倫敦首映會,深受矚目,劇照跟本尊相似度極高,女主角梅莉史翠普可能因這部電影問鼎奧斯卡,再創演藝事業的顛峰,影星梅莉史翠普說,人們想把她刻畫成不可磨滅的偶像,有人想把她刻畫成一個怪物,而我只想盡力演活她的角色。

  這部電影可說是英國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從1979年起擔任11年英國首相過程的縮影,當中,她帶領英國走出經濟蕭條,還率領英國跟昔日殖民地阿根廷打了一場福克蘭島戰爭,戲裡當然少不了柴契爾夫人舌戰群雄、政治角力的情節。

  然而高齡87歲的柴契爾夫人四年前開始失智,兒子透露:如今她根本想不起她曾發動過福克蘭島戰爭,因此這部電影在英國不僅備受矚目,也備受爭議,英國首相卡麥隆就說,柴契爾夫人還健在,為何要挑這個時候拍這部電影呢?讓她發覺自己什麼都不記得了呢?梅契史翠普說,這只是描寫柴契爾這個人的電影,至於她的功過是非就讓歷史去評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