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8:58

為爺奶準備午餐 孫日騎12公里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縣有名從沒午休過的學生,是15歲的廖子淳,因為他每天中午一到午餐時間,飯還沒吃,就趕緊騎腳踏車回家準備午餐,給失智又半癱瘓的阿公阿嬤,然後再趕回學校上課,這一來一往12公里的路程,子淳從沒抱怨過,他說爸爸在外地賺錢,弟妹都在上課,自己一定要扛起照顧阿公阿嬤的擔子。

  12點鐘聲一響,子淳騎上單車,不是翹課,他要是趕快趕回家,因為家中行動不便的阿嬤,正在等他回家準備中餐,從冰箱拿出飯菜加熱,再一口一口,細心的餵著行動不便的阿嬤吃飯。吃完之後,還不忘拿起衛生紙,貼心的幫阿嬤擦擦嘴,而這時候學校午休已經快要結束,他得快騎著單車,趕回學校。

  子淳趕著離開,阿嬤站在門口偷偷看著這個孝順的孫子,好感動也好心疼,因為自己吃飽了,孫子卻還空著肚子。從學校到家中,來回12公里的路程,不過對於懂事的子淳來說,一點都不遠。

  身為長子,父親又在台北工作,子淳好乖,在學校他是模範生,在家中他扛起照顧阿公阿嬤還有弟妹的責任,早就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子淳知道,就算不能跟其他同學一樣,舒適的在教室吃午餐跟午休,不過對家人的愛,就是他辛苦的動力,坐上腳踏車,奮力的踩踏板,就算再累再遠,還是會繼續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