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12:00

奈國取消燃油補助 警民衝突3死

張樂 報導

  西非奈及利亞爆發警民衝突,民眾抗議政府取消燃油補貼,發動無限期大罷工、罷市、罷課、讓全國陷入癱瘓。這場暴動,已經造成3死、數十人受傷。

  幾線道的大馬路成了行人徒步區,西非奈及利亞首都拉哥斯人民上街抗議,仔細瞧路旁的商家全關門了。週一全民發起全面罷工、罷市、罷課抗議政府取消燃油補貼。奈及利亞政府說,政府已經沒錢補貼民眾了,但人民卻不罷休。

  原來奈及利亞是全球第十大產油國,卻沒有煉油的能力,用油還得靠進口,全民赤貧,平均每人每天能消費的金額不到台幣60塊,過去全靠政府補貼油價,剩下的錢拿來買糧食,其他什麼補助都沒有。

  

  如今奈及利亞政府連唯一的補助都取消了,熬不下去的民眾當然要群起抗議,結果跟警方爆發衝突,初步統計三人死亡、數十人受傷,有些地方因此實施24小時宵禁。但眼下看來,就算民怨造成改朝換代,當地人民仍難脫離貧窮的惡性循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