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18:58

全靠大陸富豪!勞斯萊斯業績新高

曾雨薇 報導

  在歐美經濟陷入困境後,中國大陸成為歐美豪華名車的救世主。勞斯萊斯汽車去年創下一百零七年來最高銷售量,大賣三千五百三十八輛,中國大陸的富豪就買了一千多輛;大陸因此首次超過美國,成為勞斯萊斯車最大買主。

  爲了巴結有錢的大陸消費者,勞斯萊斯量身打造一款「龍型幻影」的限量車;內裝皮製頸枕,手工繡上龍紋,售價逼近五千萬台幣。這一款勞斯萊斯爲了中國龍年推出的典藏版「龍型幻影」限量車在車展中特別引人注目;不只因為它椅墊上繡著五爪龍紋,彰顯喜氣跟王者氣勢,更因為車價高達四千八百四十三萬元台幣,相當驚人。

  勞斯萊斯費盡心思巴結中國大陸有錢的消費者,因為在歐美經濟陷入困境後,中國大陸儼然成為歐美豪華名車的救世主。勞斯萊斯汽車去年創下一百零七年來最高銷售量,大賣三千五百三十八輛,這得歸功中國大陸的富豪花起錢來毫不眨眼的工夫,一擲千金買了一千多輛勞斯萊斯。中國大陸也因此首度打敗美國,成為勞斯萊斯全球最大市場。

  十年前北京街頭還擠滿腳踏車,現在則是高檔名車隨處可見。中國大陸富豪為什麼鍾情勞斯萊斯,根據調查,這些金字塔頂端的買主,包括國家首腦、貴族、流行歌星、電影和體育明星以及銀行家等買家買下勞斯萊斯後,幾乎都是由司機開車,看中的就是勞斯萊斯的貴族品味,將它視為地位的象徵。也因此,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評估,中國可望在2015年超越日本,成為全球奢侈品最大的市場。中國大陸的消費能力的確是越來越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