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3 18:58

荷蘭16歲少女 獨自環球航行

張樂 報導

  荷蘭有位少女德卡,她的新年新希望就是要實現自己的夢想,成為獨自航行、環繞地球最年輕的航海人。歷經幾番波折,她的夢想終於實現。她駕帆船回到荷蘭,受到親友的熱烈歡迎。

  海上的嗚笛聲和岸上的音樂聲交織在一起,興奮的喜悅洋溢在空氣裡。駕著紅色帆船的荷蘭少女德卡載著夢想成功歸來,這一天她十六歲又四個月大,成為世上獨自航行環繞地球一週最年輕的帆船手。

  德卡是誰,就是兩年又兩個月之前,為了要獨自航行創紀錄而一度鬧失蹤的小女孩。算一算那時她還不滿十四歲,由於當時年紀小,就想獨自跟大海搏鬥,引起非議。德卡認為,她從小就在船上出生,直到四歲才踏上陸地,她有十足的能力獨自航海;但法官還是不准她出航,結果她負氣離家鬧失蹤,跑到加勒比海去了。

  後來在大人的安撫下,德卡一年五個月前再度出發,從葡萄牙揚帆起程,昨天終於回來了。雖然歷經波折,還是圓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