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12:00

過年到哪不會擠? 華視帶你玩透透

連珮貝 黃翊真 黃育杰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期間去哪裡玩比較好呢?接下來把時間交給雨潔和柏齡,來看看他們推薦哪些景點。

  順口溜也可以帶動地方觀光,新北市為介紹平溪之美,由當地文化工作者,發明了十句順口溜,介紹當地的人文景觀及地方風俗,照著這十句順口溜,看看平溪哪裡好玩、哪裡好吃。

  你以為平溪只有天燈嗎?當地文化工作者發明十句順口溜,要推廣當地的觀光,小火車慢慢開進車站,一條鐵路串起整個平溪,從十分到平溪再到菁桐,結合早期的採礦歷史老街風光,加上天燈文化,兩條溪就是基隆河和三坑溪,大自然盡收眼底。

  這裡就像是大台北的世外桃源,三個庄頭四條街,嶺腳里、平溪里和石底里,四條老街彙整而成,簡單說明了地理環境,張君雅小妹妹你ㄟ泡麵煮熟啊,有沒有覺得這場景很熟悉,五路人馬攏到齊覓找君雅小妹妹,超紅的泡麵廣告就是在平溪拍的,六間店面七住家為保留當地文化,這裡的住家其實比店面還多。

  繼續往北走還有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八仙洞,人家說八仙洞口真福地,我們走進來看看,這防空洞紀錄當地過去採礦的歷史,看了八仙洞再敲響平安鐘,象徵平溪永遠的安定,冬平安鐘聲響九個,最後走累了想飽餐一頓也沒問題。

  十字路口甲咖多,可以看到這些都是在地的平溪美食,別以為芋圓只有九份才有,平溪一點也不輸人,還有平民小吃大腸包小腸,想吃什麼口味通通有,藉由數字一到十串起的平溪順口溜,教您怎麼把平溪玩透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