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18:58

征服"酷寒"! 奇女子歷史留名

張樂 報導

  過年天氣又濕又冷,您只想窩在被窩裡嗎?不妨看看兩位奇女子,其中一個在南極圈的冰洋裡游泳、另一個踩著雪屐橫越南極大陸,兩人都分別創下紀錄,成為世上第一。

  海裡漂著碎浮冰,小艇上的潛水人員和游泳教練都穿著防寒衣和潛水裝備,划著小艇守護在海裡振臂長泳的智利女子諾南茲。這個時節正好是南半球的夏天,但氣候還是相當寒冷,水裡的諾南茲想必更冷。

  這裡是南極圈附近、智利最南端的水域,諾南茲咬著牙,要游泳橫越智利最南端的兩個礁石,兩座礁石直線距離1100公尺,諾南茲49歲的心臟在挑戰極限,去年她功敗垂成,今年憑著意志力為後盾,在20分鐘游完全程,成為第一個在南極冰洋游泳的人。

  而英國奇女子艾斯頓則是第一位獨自橫越南極大陸的女性,59天前她穿上雪屐踏上這段1700公里的孤獨旅程,她說,日復一日地計算剩下的時間和路程,孤獨無助的感覺快要打敗她了,晚上或是遇上風暴時,獨自坐在帳篷裡不斷地想著自己到底在做什麼,直到到達終點,她還不敢相信自己已經走完全程,橫越了南極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