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2:00

挑戰3℃多瑙河 德國泳客拚了!

刁文君 報導

  台灣冷,德國更冷。德國眾多潛水社團和游泳愛好者,參加一年一度的冬季游泳,地點就在鼎鼎大名的多瑙河,一起來看看這些不怕冷的勇士們,在攝氏3度的水溫如何享受游泳的樂趣。

  多瑙河上的冬季游泳是德國人冬天最重要的活動之一,有些人大概是覺得天氣冷所以戴上造型毛帽下水,有小羊的,有小熊的,還有自己所屬的社團的。更有人帶著派對上的紙帽子參加,或是在潛水衣外再套上一件水手服,整體看起來非常搞笑。加上每組設計的造型木筏,上面有的放飲料,有的放煙火,似乎在為多瑙河裝飾一樣,一整個看起來就像大型的舞池。

  每個人雖然都很冷,但是臉上還是笑嘻嘻的,如果真的太冷了,岸上還備有熱茶熱咖啡給大家暖暖身子。一共四公尺的距離,每一次下水規定只能待45分鐘,就跟往年一樣非常好玩,很棒很棒。

  我們剛剛已經在問什麼時候可以再下去游,多瑙河的冬季游泳活動已經有43年的歷史。現在已經成為全歐洲盛行的活動之一,只要年滿15歲,身體狀況良好都可以參加,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可以來挑戰一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