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9 12:00

礦場排放重金屬 龍江河鎘超標3倍

曾雨薇 報導

  大陸廣西的龍江河半個月前突然出現大批死魚,結果發現是上游的礦場違法排放重金屬,導致龍江河的鎘濃度超標3倍。而龍江河還是大河珠江的上游,人體喝入太多的鎘會引起腎臟疾病,廣西政府緊急在河中投入上千袋石灰粉和氯化鋁,降低濃度,不過沿岸居民還是很害怕,搶購瓶裝水。

  穿著制服的男子正把一包包石灰粉和氯化鋁投入河水裡,大壩下游附近的河水瞬間就變成乳白色,大家戰戰兢兢因為龍江河上游的礦場違法排放重金屬導致河水鎘濃度超標3倍。不只造成大批魚群死亡,人體喝入多的鎘還會引起腎臟疾病。廣西政府於是派出68名武警,每2個小時換一班人,24小時持續投放上千袋氯化鋁,降低河內鎘濃度。

  經過稀釋廣西政府發布,龍江河鎘含量已經逐漸下降。不過沿岸居民還是不敢喝被污染的水,紛紛湧入超市和便利商店搶購瓶裝飲用水,就怕引起恐慌。廣西政府緊急在附近安全的河段以及水庫,尋找備用水源爲市區供水來安定民心,暫時解決大家喝水的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