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0 18:58

台股一枝獨秀 亞股全趴了!

彭尚興 報導

  龍年開盤第一天,台股雖然拉出長紅,但是亞洲其他股市卻都因為全球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因素,紛紛下跌作收。

  美國目前的失業率,已經下降到近三年以來的最低點,消費者信心也稍有回升,華爾街沉浸在一股小心翼翼的喜悅氣氛之中。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表示,我們當然希望,去年第四季和最近經濟數據的強勁表現,能夠在2012年持續下去,但仍要持續監控這個情勢,他不認為目前已經可以宣布已經進入全新強勁的階段。

  至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大陸,今年則是要努力保八,也就是維持8%以上的經濟成長率。不過受到美國經濟復甦緩慢,以及歐洲債信危機的衝擊,大陸的出口勢必减緩,必須靠提振內需來彌補。

  而歐洲,仍然是今年影響全球經濟最大的不確定因素,國際貨幣基金主席拉加德表示,目前歐元區成員最迫切的就是,要確實發展出一套明確簡單的防火牆,以防堵災情擴大並提供區內的互信機制,可以自行滿足區域內的紓困需求,以防世界不願再對歐元區紓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