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12:00

臉書公開上市 市值飆千億美元

彭尚興 報導

  全球最大的社群網站「臉書」,最快在今天就會向美國證券主管單位,申請股票首度公開上市,預計將可以募到1百億美元的資金,公司的市值,將飆漲到1千億美元,大賺一筆。

  擁有超過8億會員的臉書,將每個會員的興趣嗜好分類整理,是廣告商眼中不可多得的寶藏。廣告商要付費給臉書以瞄準特定客層,所以臉書販售廣告的方式無人能及。因此,股市分析師預期臉書股票首次公開發行,就可以募集到100億美元,也就是將近3000億元台幣的資金,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

  除了創辦人祖克柏的身價更上一層樓之外,公司3千多名員工,至少有三分之一也將晉身億萬富豪的行列。就連香港首富李嘉誠,也因為當年投資1.2億美元,取得臉書0.8%的股份,現在可望獲利8億美元,大賺一票。

  不過這個情況,看在祖克柏大學時代室友葛林的眼裡,恐怕要氣得捶心肝,因為當年祖克柏和葛林在哈佛大學就讀的時候,兩個人一起駭進宿舍的資料庫盜用同學照片,架設網站給女同學的長相「打分數」,結果因此面臨被退學的命運,祖克柏決定乾脆休學,邀請葛林一起到加州矽谷創業。可是葛林還是決定留下來,乖乖的把書念完,葛林開玩笑的說,這個錯誤的決定,害他少賺了至少4億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