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2:00

與世隔絕! 祕魯神秘部落曝光

林佳蓉 報導

  在祕魯有個叫做馬什科皮洛族的原始部落,最近被人權團體拍下了罕見的影像,也揭開部落的神秘面紗。這個原始部落長期以來生活在祕魯與巴西的亞馬遜叢林,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但近來年,叢林遭到濫墾以及開採油氣的破壞,已經嚴重威脅到他們的生活。

  照片上裸露著身體的原住民是一個叫做馬什科皮洛族的印地安原始部落,生活在祕魯的亞馬遜叢林與世隔絕。這個部落原本只是書本上的名詞,現在被英國學者拍到照片,全世界才第一次看到他們的廬山真面目。他們看到攝影機,拿著長矛威嚇追趕,生氣又害怕的情緒表露無遺。

  還有巴西學者開著小飛機深入叢林探訪他們的蹤跡,拍下了部落原住民。第一次看到飛機幾乎快嚇呆的生動反應。學者表示,近年來亞馬遜叢林濫墾又開採油氣,原始部落的生存空間不但被摧殘,還可能染上感冒等外來病毒,面臨滅種危機。因此他們希望,透過這些影像的發佈,呼籲秘魯和巴西政府加強保護這個部落世居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