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8:58

歐洲暴風雪狂襲 逾300人冷死

彭尚興 報導

  歐洲大陸受到北極圈冷氣團襲擊,變成一片銀白世界,各地凍死的人數已經超過300人,就連一向陽光明媚的南歐沿地中海地區,也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白雪紛飛景象。著名的威尼斯面具嘉年華,也因為運河結冰,而取消了水上遊行的活動。

  結冰的潟湖水面和運河水道,原本陽光明媚的水都威尼斯,遭遇了八十多年來最寒冷的冬天。1929年,威尼斯曾經出現運河結冰,鳳尾船停擺,帆船被冰凍在碼頭邊的景象,如今這個情形又再度重演。

  即將在這個週末登場的面具嘉年華,也受到酷寒天氣的衝擊,主辦單位基於安全考量,已經取消了最熱鬧的水上遊行活動。

  事實上,幾乎整個歐洲大陸,從法國的花都巴黎到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都籠罩在一片冰天雪地之中。停在路旁的汽車被凍成了冰塊,出門之前得先費好一番功夫把車子從雪堆中鏟出來,要不然就乾脆穿上雪屐,滑雪去上班。

  鏟雪車已經不敷使用,連軍方的裝甲車都出動搶救受困的民眾。各位觀眾如果這兩天要到歐洲旅行的話,不僅注意禦寒保暖,還要有行程延誤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