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18:58

冰雕結合燈光 北海道冰濤祭開鑼

俞姵箖 報導

  日本北海道兩大冬季慶典,除了札幌的雪祭,就以千歲市支笏湖的冰濤祭最出名,不同於雪祭以雪雕為賣點,冰濤祭則是結合冰雕跟燈光藝術,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讓遊客大開眼界,現在就帶您一起來體驗。

  2012年冰濤祭登場了,地點就在北海道風光明媚的支笏湖畔。遊客來到這裡,彷彿進入一座白色迷宮,得穿過冰雪隧道,才能進入會場。放眼看去,一棟棟冰雕作品,有兩層樓高,全部都是取自支笏湖的湖水,再以瞬間凝結的急凍方式,作成冰塊堆積而成。

  會場上包括這座大型冰瀑布在內,總共有三十座冰雕作品,吸引遊客拍照留念。其中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座模擬支笏湖名勝青苔洞門的冰屋,在冰牆表面架上松枝、鋪滿青苔,呈現綠意盎然的奇幻世界,彷彿就像走進電影阿凡達的場景。

  而且太陽下山後,冰濤祭越夜越美麗。因為每一座冰雕作品都安裝七種顏色的燈光,五彩繽紛的光線,把冰濤祭打造成璀璨耀眼的冰雪世界,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也難怪冰濤祭舉辦以來,有越來越多的遊客慕名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