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12:00

北海道雪祭開幕 台灣不缺席!

彭尚興 報導

  日本北海道著名的札幌雪祭,在昨天熱鬧登場,其中規模最大的冰雕,就是這座台灣故宮博物院,有也備受矚目,另外,有三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打造了一座「台北101」造型的冰雕,參加今年的國際雪雕比賽。

  這座冰雕建築物,看起來是不是有點眼熟呢?原來這就是台灣故宮博物院造型的巨大冰雕。日本冰雕協會動員了250名人力,花了半個多月的時間,用掉10萬8千公斤的冰塊,雕刻而成的故宮雕像,是大通公園會場裡最引人注目的作品。

  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台灣駐日代表馮寄台,共同為冰剪綵,並且由女歌手「真氣MAKI」演唱鄧麗君的招牌歌曲。同時,台灣代表處也在現場宣傳宣傳,台北故宮文物將在明年首度赴日展出。會場的另一個角落,則是有三名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以「台北101」造型的作品,參加今年的國際雪雕比賽。這也是來自台灣的團隊,首度參加這場比賽。

  除此之外,台灣著名連鎖超商的吉祥物,也沒有缺席這場盛會。大通公園的會場裡,另外一座醒目的雪雕,則是日本福島縣的「鶴之城」。主辦單位希望能夠藉由這座宏偉的城堡,帶給311災區民眾鼓勵和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