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7 06:00

恐攻剋星! 防爆垃圾筒要價百萬

薄懷鄭 報導

  英國一家業者,最近推出了具有防炸彈功能的環保垃圾桶。這種新式垃圾桶不但比鋼鐵堅硬4倍,桶身側邊還裝有液晶顯示螢幕,讓民眾可以隨時掌握市場動態和突發新聞。

  乍看之下這個黑色的垃圾桶,就跟一般垃圾桶沒兩樣,功能也差不多,但桶身可就大有文章了,原來它有一面裝有液晶顯示銀幕,每隔幾秒就會變化內容,提供大家最新的資訊,就算是下雨天,它也非常盡忠職守,完全不會鬧情緒。

  如此堅固的垃圾桶,造價當然不便宜,一個就要價117萬元台幣,為何倫敦市政府,要如此大手筆採用這樣的垃圾桶,原來一切都是為了防止炸彈攻擊,由於7月份奧運就要登場,為避免恐怖份子將炸彈放置在垃圾桶內,因此英國當局預計在倫敦金融區,放置100個防爆垃圾桶。據說美國、日本和新加坡都有意購買,也許再過不久,全世界都可以看到,這個安全、環保、資訊功能兼具的防爆垃圾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