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18:58

宏都拉斯市場大火 上千攤位全毀

曾雨薇 報導

  我邦交國宏都拉斯上週二才發生監獄大火,358名受刑人葬生火場,沒想到四天後宏都拉斯首都德古斯加巴市中心也發生市場大火,市場只有一條狹窄通道,救援困難,木頭和鐵皮搭建的市場,1500個攤位全都付之一炬。

  熊熊火勢瞬間燃燒,木頭和鐵皮搭建的市場立刻陷入一片火海,大火愈燒愈旺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上百名警消前往灌救,消防人員趕緊拉起水線救火。就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攤販紛紛收拾商品逃離現場,不忍心眼睜睜看著維生的攤位全給燒毀,焦急的攤商抬著大水桶也來滅火。

  無奈大火來得太快太急,再加上市場通道太狹窄救援困難,1500個攤位全都付之一炬。從高空看過去,整個市場幾乎被火舌吞噬,初步調查起火原因疑似是攤商電線走火引起,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宏都拉斯上星期才發生監獄大火,358名受刑人困在牢房內活活燒死。一星期接連發生兩次大火,總統羅博緊急召開內閣會議,要追究相關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