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12:00

抗議緊縮政策 希臘警民爆衝突

王皓 報導

  下個月希臘將有145億歐元的龐大債務到期,歐元區財長會議即將登場,主要目的是解決希臘債務問題,但希臘政府應歐盟要求,祭出的緊縮政策實在很嚴苛,大批希臘民眾在週末走上街頭抗議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

  憤慨的希臘民眾示威不分日夜,雅典市中心已經接連好幾天上演這樣的警民衝突場面。示威群眾用自製的汽油彈,木棍和石頭攻擊鎮暴警察,而警方則是頻頻祭出催淚瓦斯還擊,搞得暗夜街頭一片白茫茫。

  有時警方人多勢眾,上演情節的就是警察追暴民。萬一只有幾個員警被大批示威群眾包圍,那可就四面楚歌相當不妙了。這種情況下難免有人受傷,好幾個失去意識的示威者,先後被抬離衝突現場。當然,示威民眾也不都是激進派,像這樣由工會發起的抗議相較之下冷靜的多。

  希臘兩大工會這次聯手舉行示威,主要就是反對當局為了取得歐盟1300億歐元紓困金,而推出的緊縮法案。面對來自國內民眾和歐盟國家的雙重壓力,希臘政府現在的情況恐怕就連焦頭爛額四個字都不足以形容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