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燒《可蘭經》犯眾怒 2美軍遭槍殺

薄懷鄭 報導

  美國駐阿富汗空軍基地士兵焚燒《可蘭經》,引發阿富汗民眾強烈不滿。昨天(23日)北部巴格蘭省民眾就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造成兩人死亡、至少五人受傷。另外東部的南加哈省的美軍基地則發生兩名美軍遭阿富汗士兵槍殺。

  神聖的《可蘭經》遭焚燒,挑起阿富汗民眾的敏感神經,紛紛走上街頭,要抗議這個極為挑釁的舉動。群情激忿的人們大聲喊著伊斯蘭萬歲,努力捍衛著他們的信仰。阿富汗民眾抗議美軍士兵在北約基地焚燒《可蘭經》的示威活動,進入了第三天,昨天在巴格蘭省的抗議群眾還攻擊警察局,結果引爆激烈衝突,造成兩人死亡、五人受傷。

  自從焚燒《可蘭經》事件爆發以來,阿富汗全國上下群情激忿。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緊急致函阿富汗總統,為美軍焚燒《可蘭經》一事道歉,國務卿希拉蕊也出面致歉,但仍無法平息阿富汗民眾的怒火,各地更是掀起一波又一波反美示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