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18:58

彪形大漢怕狗 克服恐懼有撇步

俞姵箖 報導

  很多民眾都有養狗狗,不過,美國芝加哥有位身材壯碩的男子,他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鬥牛犬,而且看到狗他會全身發抖,所以連公園也不敢去,後來找專家幫忙,才知道他罹患的是動物恐懼症。

  馬文克魯茲,這位全身刺青、騎著哈雷機車的猛男,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偏偏看到鬥牛犬就沒輒。原來馬文幼年時目睹同伴慘遭鬥牛犬攻擊而受重傷,對鬥牛犬產生嚴重的心理障礙,甚至怕到連帶老婆、女兒去公園散步都不敢。

  但這回為了妻女,馬文終於鼓起勇氣向專家求助,並且在專家的指導下,來到一處公園接受治療。結果話一說完,一看到前方有一隻鬥牛犬,馬文嚇到當場拔腿就跑,但是在專家不斷的鼓勵下,馬文總算願意讓鬥牛犬靠近自己,但依舊按耐不住內心的恐懼,只見馬文兩腿發軟、全身顫抖,甚至當場掩面痛哭。

  面對鬥牛犬,讓馬文從一位彪形大漢變成五歲的小男生,但他還是鼓起勇氣以自己的左手握住右手,生平第一次碰觸鬥牛犬的身體,總算跨出克服動物恐懼症的第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