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4 12:00

暴風襲紐國北島 屋頂掀飛路樹倒

俞姵箖 報導

  紐西蘭北島遭到暴風侵襲,連屋頂鐵皮都被吹翻,路樹倒塌,供電系統故障,同時外海有一太陽能帆船也差點被巨浪吞噬,還好當局緊急動員搶救,駕船的男子平安獲救。

  一陣大浪打來,幾乎把這艘白色帆船打翻,由於風浪實在太大,駕船的男子只好棄船緊急登上救生艇等待救援,還好救援直升機及時趕到,以垂吊救生索的方式把男子救出來,這一幕也讓焦急等候的親人終於鬆了一口氣。而這名從船難歷劫歸來的男子一回到陸地,妻子立刻上前給他一個愛的擁抱。

  至於船難發生的原因,就是暴風侵襲,時速150公里的強風侵襲紐西蘭北島,結果屋頂鐵皮被吹翻,甚至整片鐵皮掉落到馬路還差點砸到汽車,場面險象環生。而且災區遭到強風蹂躪,建築物面目全非,有的房屋少了一面牆壁,還有這間咖啡店甚至屋簷被吹斷,半片屋簷掉落地面。

  而且路樹也被吹得東倒西歪,波及電線斷裂供電系統故障,當局緊急員搶修。雖然這場暴風造成五十棟房屋受損,還好沒有傳出任何人員傷亡,實在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