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12:00

澳洲暴雨肆虐 蜘蛛結網避難

王皓 報導

  在澳洲東部有三個省份,最近遭到暴雨的襲擊,而且恐怖的是,還有好多蜘蛛都跑出來,在民宅附近出沒,結果草地上和田園裡,到處都是蜘蛛網,非常嚇人。

  草地上和樹叢邊,這一大片一大片的白色物體,既不是天然的積雪,也不是人工編織的白紗,而是成千上萬隻蜘蛛所結的蜘蛛網,看起來相當恐怖。這裡是新南威爾斯省的內陸城市瓦加瓦加,最近遭逢了16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侵襲。

  大水直到七號才稍微消退,但是好不容易重返家園的災民,卻赫然發現,自己還有恐怖蜘蛛網這樣的問題要面對。昆蟲類專家表示,這種行為稱為蜘蛛空飄,蜘蛛結成非常黏稠的網,希望讓自己處於較高的位置,目的也是為了逃避洪水,算是一種本能反應,在不少有洪水的地區,都能見到。

  最近澳洲東部大雨成災,新南威爾斯、昆士蘭和維多利亞三個省,都有河水暴漲,淹沒土地和民宅,多處橋樑與道路被迫封閉,除了人員傷亡外,還有一萬多人被緊急疏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