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9 12:00

70年櫻花樹盛開 觀霧山景美如畫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接下來,要帶您來賞櫻花。在新竹五峰鄉,海拔2000公尺的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有一顆超過70歲的櫻花樹,現在,已經開滿白色櫻花,除了老樹之外,山路旁、還有很多櫻花綻放,放眼看過去,整座山、美的就像一幅畫。

  風一吹來,樹枝輕輕搖擺,上面的白色櫻花,就像在枝頭舞動著,這顆70多歲的霧峰櫻老樹,每年這時候都會開滿花朵,迎接所有來到觀霧的遊客,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濃霧替松樹加上了一些灰白色,有種低調又神秘的感受,但越往上走,顏色越來越鮮明,一片翠綠前,這一束束的桃紅活潑了整個空間。這些可愛的山櫻在山路旁綻放著,像是熱情邀請你走進這美麗櫻花道。

  除了櫻花的美麗,天氣晴朗時,走到山頂,可以遠眺鄰近山脈,還有山下風光,這樣美麗的地方,要去很簡單,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至竹東鎮,走南清公路往清泉土場,就能到達觀霧森林遊樂區,只要不趕時間,你可以一路慢慢愜意的上山,讓這花草山林的美景,一幕幕留在你的心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