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12:00

311滿週年 日本全國默哀1分鐘

俞姵箖 報導

  日本311大地震滿一週年,日本政府預計在當地時間下午兩點46分,也就是台灣時間下午一點46分,全國要默哀一分鐘,並在東京舉行隆重的追悼會,至於311的重災區,也就是福島縣災民,則提前一天舉行燭光晚會,大家以象徵希望光明的燭光,向罹難者致意,並宣示為重建努力的決心。

  在一片漆黑的地面上,出現祈311四個大字,在311屆滿一週年的前夕,福島災民以燭光來表達對罹難者無限的哀思,也藉此宣示對重建家園的信心。不過這一年來,東北災區仍有五十萬人無家可歸,因為殘破不堪的家園,遍佈多達2200萬噸的垃圾,重建之路預估得花上至少五到十年的時間。

  而且對福島災民來說,身處看不到又摸不著的輻射陰影中,更是他們心中永遠的痛。雖然這個月底前,當局將開放部分地區讓災民重新返家,但要回到被輻射污染的家園,許多災民仍有強烈的不安。

  還好日本全國上下都沒有忘記災民的傷痛。在311屆滿週年的下午兩點46分,也就是地震發生的那一刻,日本全國各地都將默哀一分鐘,表示哀悼,同時東京也將舉辦隆重的追悼會,包括大病初癒的日本天皇明仁都會親自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