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18:58

挑戰人體極限 2萬公尺高空彈跳

曾雨薇 報導

  您還記得,這位奧地利的極限運動員波嘉特納,他曾經在台北101大樓跳傘成功,現在準備要挑戰人類極限,從三萬七千公尺的平流層,一躍而下,日前,他也穿上太空衣,先在美國試跳,高度大約是兩萬兩千公尺,一起來看看。

  挑戰人類體能極限,高空試跳現在開始,波嘉特納穿著太空衣坐上壓力艙,由熱氣球帶他到21.9公里高空,全地球的美景都近在眼前,波嘉特納卻無心欣賞,當他走出壓力艙時,地面上的航空團隊全都屏氣凝神。

  只見他縱身一跳,8分8秒後安全降落在羅斯威爾附近,整個團隊興奮到上前擁抱,試跳成功,讓波嘉特納在這個夏天,挑戰37公里平流層跳傘計畫更有信心,因為上升到這個最接近太空的高度,就需要3個小時,溫度還會降到零下70度,一點失誤都可能發生意外。而這項挑戰人類身體極限的計畫,結果也將提供給科學家,來改善太空衣的功能,提高太空人和太空遊客,在高空停留時的安全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