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18:58

春天走訪京阪 找尋真正的日本

王皓 報導

  日本是台灣民眾最愛旅遊的國家之後,尤其是文化獨特的關西相當受到歡迎。接下來透過西方媒體的鏡頭,帶您來看看關西兩大城市,京都和大阪,在地人的吃喝玩樂。

  京都是日本的千年古都,到了京都不能不喝的東西叫做清酒。在這塊有著130年歷史,刻著釀酒為快樂之本的橫匾下,熱氣蒸騰的白飯結合了清水和酵母,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裡,化身為日本文化中不可或缺的清酒。日本的各種傳統儀式都需要用上清酒,搭配美食更是不能沒有清酒,到京都一定要喝清酒的。

  關西人喜歡喝清酒,也喜歡吃烏龍麵,搭配烏龍麵的大蝦子在炸油中滋滋作響,吸引許多饕餮客。大家都知道東京有個赫赫有名的築地魚市場,不過對關西人來說,更貼近自己的無疑是大阪的木津市場,在這裡當然可以買到最新鮮的蝦子來搭配烏龍麵,大塊的遠洋漁獲則是讓人看了就開心,還有當場烹調的海鮮,是無數在地人大快朵頤的好所在。

  發源於大阪的庶民美食,還有這個人見人愛的章魚燒,在這間人氣沸騰的章魚燒專賣店裡,許多人一叫就是十幾顆,看著柴魚片在滾燙的小丸子上跳舞,人的心情彷彿也跳躍了起來。章魚燒是大阪的靈魂,從孩子到老人沒有人不愛吃。

  吃飽喝足了,關西人的休閒娛樂非常多樣化,聆聽搖滾樂團的現場演奏,在大阪可不是夜店咖的專利。想要一個人澄淨心靈,不妨到京都北郊的貴船神社,求一首要泡水才能顯示的籤詩。

  準備闔家歡嗎,在心齋橋隨時都有摔角可看,想要認真體會關西的風情,光是跟著旅行團殺進殺出,是絕對不行的。唯有跟著在地人的腳步,才有可能深入一般觀光客看不見的角落,好好體會真正的關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