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8:58

打造飛行翼 鳥人工程師飛上天!

張樂 報導

  人類一直渴望像鳥兒一樣自由自在地飛翔。荷蘭工程師史密茲製作了一對像鳥兒翅膀的飛行翼,利用體感遊戲的感應器模仿鳥兒飛行。結果他果真在空中飛了將近一分鐘,有一百公尺遠,號稱是史上第一個鳥人。不過畫面PO上網後,網友質疑他作假。

  攝影機調好角度後,準備起飛。只見史密茲揮動像鳥兒翅膀一樣的飛行翼,助跑,五、六秒之後他果真飛起來了。從下往上望,他兩隻手臂上下搖擺,彷彿真的像鳥兒一樣。

  現在的高度離地有一百公尺,他不再舞動雙手時,開始呈下降滑行趨勢,最後穩穩落地。停留在空中的時間約一分鐘之久,他號稱舉世第一個像鳥一樣飛行的人類。

  畫面PO上網後,引起網友質疑造假,因為單憑人的力氣無法揮動那麼大的翅膀。不過史密茲強調,他利用體感遊戲的感應器結合無線科技來操控引擎,放大他揮舞雙手的力量,才能像鳥兒飛行。信不信,就等人來挑戰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