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2:00

和鯊魚做朋友! 潛水客開心擊掌

張樂 報導

  如果遇到了大白鯊,大家都會很害怕。不過,鯊魚真的這麼兇狠嗎?有位潛水愛好者馬丁,他不但跟鯊魚近距離接觸,而且還跟鯊魚擊掌,一起來看看這張照片,會顛覆你對鯊魚的刻板印象。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GIVEMEFIVE。這張人鯊擊掌的照片,絕不是合成的,仔細瞧,這鯊魚似乎還在微笑呢。看來牠跟電影裡的大白鯊性情天差地遠,反而像卡通鯊魚黑幫裡的鯊魚,詼諧逗趣。

  跟鯊魚玩擊掌的潛水家馬丁尼茲描述說,他萬萬沒想到朝他筆直游來的鯊魚,竟然會在最後一刻轉彎,用牠的魚鰭來玩擊掌示好,就像哥倆好一般。事實上,馬丁尼茲是與鯊魚共游雜誌的編輯,多年來一直接觸加勒比海的鯊魚。鯊魚似乎認得他,還會跟著他的手勢360度轉圈圈。馬丁尼茲的遭遇跟女潛水教練澤娜托的經歷很相似,澤娜托用手撫摸鯊魚的吻端,就像撫摸小狗小貓一般,鯊魚似乎被她催眠一般,讓她擺成倒立的姿勢。馬丁尼茲和澤娜托的故事,讓人對鯊魚有不同的印象,或許鯊魚真得會把人類當成老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