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專搶劫名媛 巴西"金髮幫"抓到了!

王皓 報導

  巴西出現一個金髮美女強盜團,成員都是金髮而且高學歷的年輕美女,因為讓人比較沒有防備,他們專門在大城市聖保羅,搶劫甚至綁架貴婦,警方花了三年時間,終於逮捕集團首腦。

  巴西警方押著的這對男女,就是涉嫌帶領金髮美女幫搶劫綁架的岡卡維斯夫婦,他們的受害者,三年多來已經達到50多人。警方表示,這個金髮幫的成員,大多是年輕漂亮,擁有高學歷的美眉,由於外表和一般名媛淑女沒有什麼不同,因此被害者往往在完全沒有防備的情況下,被搶甚至被綁架。

  金髮幫的犯罪手法,通常是尾隨被害人到停車場,然後拿槍威脅,強迫被害人交出信用卡或銀行密碼等,接著就把受害者的信用卡刷爆,存款也提領一空。這類犯罪手法被稱為快速綁架,在拉丁美洲相當常見,之前王建民在國民隊的隊友,捕手雷莫斯也是在委內瑞拉自宅附近,遭四名全副武裝的男子擄走強押上車,最後在警方強力攻堅下,雷莫斯才順利獲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