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6 12:00

香港特首梁振英 得票率險過門檻

林佳蓉 報導

  香港特區第四屆特首,選舉結果揭曉,曾經兩度來台訪問的「梁振英」當選,不過他在選舉委員會中的得票只有六成,剛好跨過當選門檻,香港媒體形容這是「慘勝」。還說梁振英是「低得票率、低民望、低凝聚力」,是「三低特首」,未來的執政之路會非常艱難。

  第四屆香港特首選舉,計票結果在1200人組成的選委會中,梁振英贏得689票當選。57歲的梁振英,當過行政會議召集人,是香港第一位政治人物出身的特首。他是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也當過產業顧問,曾經兩度來台訪問。

  一般認為,梁振英具備足夠政治敏感度,應該能夠進一步加強台港雙邊互動。不過梁振英得票率只有六成,低空飛過過半門檻的601票,香港媒體形容他是「三低特首」,說他低得票率、低民望、低凝聚力。而且香港人對北京操控的間接選舉已經越來越不耐煩。不但選舉前後,好幾千人上街遊行抗議,還打算在四月一號,走上街頭抗議基本法,要求香港實施完全民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