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18:58

巴西超越英國! 躍第六大經濟體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想到巴西這個南美洲國家,通常會讓人聯想到足球或是熱熱鬧鬧的嘉年華會,絕對和經濟扯不上關係;但根據英國倫敦智庫最新報告指出,去年(2010)巴西的經濟規模超過英國,還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光是外國企業直接投入巴西的資金,就高達新台幣兩兆元。

  熱情、奔放,除了世上最大的戶外嘉年華和厲害的腳上功夫之外,想到巴西,還有呢?世界超級名模吉賽兒(Gisele Caroline Bündchen)去年個人賺進13億台幣,是全球收入最高的名模。或是里約熱內廬這尊耶穌基督雕像,不但拿下2014世界盃足球賽舉辦權,緊接著2016又即將主辦奧運,這回還擠下英國,成為繼美國、中國、日本、德國、法國之後的世界第六大經濟體。

  但巴西同樣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擁有全世界最大的貧民窟,貧窮率高達15%。深入巴西十年的資深領隊告訴我們它到底是如何辦到的。早在五年前,巴西就已經名列世界金磚四國之一,天然資源讓各國羨慕;有石油不必靠進口,亞馬遜雨林豐沛的水資源有世界第五大的鐵礦砂,並盛產天然橡膠,是全球第三大鞋產地。巴西更是全球最大的牛肉輸出國,所以熱情的巴西人工作不用太操勞。巴西擁有令人羡慕的礦產資源,金融海嘯對巴西也沒造成任何影響。

  所以囉,巴西人的熱情就用在海灘衝浪,每年嘉年華開趴跳舞、踢踢足球,光是觀光效益每年就有上兆台幣。巴西經濟增長速度大大超過歐洲國家,不但穩坐金磚四國,也氣走英國,坐上全球第六大經濟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