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2:00

緬甸國會補選 翁山蘇姬可望勝選

曾雨薇 報導

  就在今天,翁山蘇姬即將入主緬甸國會,緬甸今天舉行歷史性的國會補選,民主精神領袖翁山蘇姬也投入選舉,有希望贏得選舉,進入國會問政。如果她的政黨贏得更多的席次,翁山蘇姬有希望在2015年成為緬甸第一位女總統。由於緬甸政府需要藉著翁山蘇姬獲得西方認可,擺脫經濟制裁,這場選舉對於促進緬甸政治和經濟改革,都有相當大的意義。

  破除病重的傳言,翁山蘇姬坐上競選車隊現身選區,大街上男女老少揮舞旗幟跟海報熱烈歡迎,翁山蘇姬拖著疲累的身軀也要賣力拉票,因為這次國會議員補選,其他黨派故意仿冒跟翁山蘇姬領導的,國家民主聯盟同樣的黨徽和黨名,怕選民混淆,翁山蘇姬不敢掉以輕心。

  緬甸這場國會議員補選投票從上午6點開始,預計下午4點結束,翁山蘇姬當選不是問題,這次選舉要補選45席國會議員,因為補選席次佔不到國會的7%,就算翁山蘇姬的政黨贏得所有補選席次,在國會也不會握有實質權力。

  但因為緬甸政府需要藉著翁山蘇姬獲得西方認可,擺脫經濟制裁,所以這場選舉對促進緬甸政治和經濟改革有相當大的意義,而且翁山蘇姬如果成功重建黨派,就有希望在2015年贏得總統大選,成為成為緬甸第一位女總統。這場緬甸民主真正的試煉,預計選舉結果一星期後才會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