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8:58

緬甸國會補選 翁山蘇姬競選演說

林佳蓉 報導

  緬甸在四月一號,將舉行國會補選。而最受矚目的候選人,就是民主領袖翁山蘇姬。翁山蘇姬昨天登上國營電視台,痛批政府濫用司法鎮壓群眾,讓人民生活在恐懼中。

  這是許多緬甸人,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到的畫面。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上電視發表政見,後面的紅色旗幟,是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黨旗。人民必須免於有恐懼的自由,緬甸才能建立健全的民主體制,只有在法治社會中,才能享有真正自由,真正獲得法律保障。

  支持她的選民,也透過電視,一起見證緬甸歷史的一刻。緬甸軍政府去年解除了翁山蘇姬長達20年的軟禁,同時同意讓翁山蘇姬參選國會議員,而且還交出政權,由文人政府掌政,所有的讓步,其實是為了換取歐美國家解除經濟禁運。

  不過,翁山蘇姬在各種造勢場合中,不斷警告緬甸人民,不要被表面的改革給蒙蔽了。因為軍政府還在幕後控制司法,濫用鎮壓民眾的法律。她呼籲選民,踴躍站出來,用選票一起改造緬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