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2:00

響應節能減碳 全球關燈1小時

俞姵箖 報導

  昨天331地球關燈日,包括台灣台北高雄等在內,全球146個國家地區約五千座城市,紛紛響應這項活動,在晚間熄燈一小時,帶您去看看。巴黎艾菲爾鐵塔關燈一個小時,現場民眾報以熱烈的掌聲歡迎。世界自然基金會2007年開始,在澳洲發起的地球關燈日,選在每年3月31號晚間8點30分到9點30分,以熄燈一個小時的方式,呼籲世人重視氣候變遷,而為了見證雪梨大橋熄燈,也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從澳洲雪梨起跑的關燈活動,幾乎涵蓋整個全球146個國家地區,約五千座城市。原本燈火通明的香港維多利亞港,配合331關燈日,所有霓虹燈熄燈一個小時,讓這顆璀璨的東方明珠籠罩在黑夜中。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大陸今年有124座城市同步參與這項活動,從北京奧運的鳥巢跟水立方體育館,到上海外灘的高樓大廈,全部響應這一個小時的地球時間,獲得許多民眾的熱烈支持。至於馬來西亞知名地標雙子星大樓,也熄燈響應,讓吉隆坡的夜空出現不同與往常的面貌。愛護地球不是只有331當天短短一小時的節能減碳,要還給地球乾淨的環境,其實每一天都是331關燈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