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2 12:00

抗議北京干預選舉 港人街頭示威

王皓 報導

  香港特首選舉落幕,不過昨天卻有民間團體發動示威,抗議北京介入香港特首選舉,警方企圖驅散群眾,祭出了胡椒噴霧,發生警民衝突氣氛緊張。抬出大豺狼的畫像再由年輕人扮成小紅帽,香港人民在四月一號發動的示威,就是要告訴全世界香港的特首選舉被北京干預了,新選出的特首梁振英就像是豺狼虎豹,隨時打算吃掉天真的小紅帽香港人。

  由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示威,從中環遊行到西環。中央人民政府駐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大門口,據民陣自己的估計,這個時候遊行人數已經達到一萬五千人,不過警方則說只有五千三百人。

  只見示威者穿上象徵六四事件血腥鎮壓的坦克模型,氣氛越來越熱烈,果然有示威者開始企圖闖進中聯辦,警民雙方開始你擠我推,最後警方祭出紅色警示接著對示威者噴灑胡椒噴霧,被噴中的民眾痛苦的坐在地上,現場秩序大亂,直到入夜仍有許多民眾和警方持續對峙。

  這屆特首選舉,從候選人打選戰開始到如今選後的群情激憤通通偏離北京預期,也有人擔憂大陸主政者會不會重新考慮讓香港民眾在2017年普選特首的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