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回歸10週年 張學友獻唱慶祝

綜合報導

  

澳門從葡萄牙治理下回歸中國滿十週年了,加上第三屆政府就職典禮,十二月二十日澳門舉行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不但有重量級的歌神張學友獻唱,還有熱鬧盛大的煙火晚會,讓氣氛HIGH最高點。

  

舞台中央金色光芒的佈景,似乎象徵澳門前途未來一片光明,室內有場面盛大的文藝表演,而室外五彩的煙火,正一朵朵綻放在夜空中,把黑夜粧點的熱鬧非凡,為慶祝澳門回歸十週年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三屆政府就職典禮,二十日澳門在東亞運動體育館,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文藝晚會,並在澳門半島東南海面上,施放了澳門史上最大規模的煙花表演。

  參加晚會的表演團體,將中西文化元素融合在表演中,突顯出澳門本土文化的特色,此外兩岸三地許多重量級藝人也受邀獻藝,張學友就在澳門各界熱烈慶祝的同時,澳門民主派人士則在同一天舉行了反貪污、爭民主大遊行,他們認為澳門回歸中國十年、貧富差距拉大,再加上接連傳出貪污事件,顯示官商勾結、特權利益輸送問題嚴重,並希望爭取民主政制,未來澳門民眾能夠一人一票直選特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