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11:30

民運人士動手 港特首左胸受傷

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曾蔭權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遭到一群民運人士公開嗆聲,還有人動手攻擊曾蔭權,導致他左胸受傷,這樣的暴力行為,也遭到香港輿論,同聲譴責。

  香港特首曾蔭權一出現,約十名民運人士立刻衝上前,企圖包圍曾蔭權,隨扈跟保全人員也以人牆阻擋,混亂的場面,讓曾蔭權嚇到不知所措。不過就在曾蔭權進入會場前,一陣兵慌馬亂當中,曾蔭權遭到一位抗議人士的攻擊,導致胸口疼痛,但他強忍著痛苦,走上講台致詞,結果又遭到民運人士嗆聲。

  保全人員一擁而上,把抗議人士制伏,結束混亂場面。但曾蔭權隨後前往醫院驗傷,所幸只有左胸出現十公分面積的紅腫,沒有傷及內臟。而且這起暴力行為不但震驚香港社會,事後曾蔭權也代表港府表達譴責的立場。雖然民運人士否認攻擊曾蔭權,但警方還是循線逮捕一名25歲的涉案男子,並加強特首的安全保護,以免類似的攻擊行為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