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2:00

動物內臟提煉 噁心"地溝油"升級

王皓 報導

  您還記得大陸曾經出現用廚餘來提煉的噁心地溝油嗎?在當局強力查緝後,不肖商人竟然研發出進階版的地溝油,改用動物的內臟來提煉,不但噁心,而且對人體有害。

  滾燙的大鍋裡,熬煮著混成一團的各種動物內臟還有外皮,不斷冒出惡臭,而這一鍋最終提煉出來的,就是這樣的橘黃色固體油脂,堪稱全新進階版地溝油,和以往用餐廳廚餘熬煮的地溝油,來源雖然不同,噁心和有害的程度卻是一樣嚴重。

  大陸六個省市的警方,在經過五個月的暗中查緝之後,終於對這家位於浙江金華的。地溝油提煉廠展開突擊,一口氣逮捕了一百多人。噁心的鍋子,骯髒的容器,警方還發現,這一大桶一大桶的地溝油,不但銷往鄰近省分,最遠還賣到了重慶,最後竟然流向食用油加工業,用來製作食用油和火鍋料等等。一般消費者自以為買的是合法廠商的產品,其實吃下肚的卻是這種動物內臟地溝油,中國大陸的食品衛生,實在讓人心驚膽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