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8:58

溫帶氣旋惹禍 日本.宜蘭大風吹!

張政慧 俞姵箖 報導

  日本一股溫帶氣旋,讓日本列島從南到北,刮起強風,而且災情頻傳,目前已知造成至少2人死亡,168人輕重傷的不幸。而且,這股溫帶氣旋也直接的影響台灣宜蘭,接近中午的時候刮起8級陣風,不但帆布招牌被吹破,護欄也被吹滿街跑,風沙刮的滿街都是。

  大風吹,二十公尺長的杉木被強風吹倒,還壓垮一棟兩層樓的房屋,樹招架不住,人也被風吹著跑。這是日本的溫帶氣旋,每秒四十公尺的強風,造成各地災情頻傳。東京市區三成的列車被迫停駛,羽田機場國內線也有七百個航班取消。

  台灣宜蘭下午也刮起一陣怪風,保麗龍盒子吹的亂跑,怪風越吹越猛,路邊的護欄也被吹到馬路中間。用盡力氣趕快搬回去,還有,燒金紙的鐵桶路上亂滾,帆布廣告被吹破,家門口的盆栽東倒西歪,地上的塵土,被強風捲起一片霧茫茫,掃地的阿姨也生氣,這地怎麼掃都掃不完,掃了就一直飛。

  氣象專家說,這強風其實就是影響日本的溫帶氣旋惹的禍,測量儀器一測最強陣風高達8級,這風如果吹在海上,已經會捲起大浪,走路開車,都記得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