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8:58

肆虐一整個週末!艾琳變熱帶氣旋

綜合報導

  侵襲美國東岸的艾琳颶風在肆虐整個週末後,已經減弱為溫帶氣旋。雖然災情小於預期,但依舊造成18人不幸死亡,全美東岸總共有450萬戶無電可用。

  暗夜裡,紐約的天空在綿密雨勢襯托下,看來有點像恐怖片場景;平日繁華熱鬧的百老匯,難得呈現一片安寧的景象。讓大家戒慎恐懼了半天的颶風艾琳,很幸運的沒有造成重大災情,只有豪雨引發的市區積水,恐怕會讓民眾好幾天生活不便。之前皇后區等低窪地區疏散的三十多萬人已經可以回家了,下曼哈頓沒有重大災害,因此紐約股市星期一會照樣開市搶錢。

  史上首次因為天災而暫停營運的地鐵,可望在星期一稍晚重新運作,而鄰近紐約的甘迺迪紐華克拉瓜地亞三大機場,也會陸續恢復起降。美東其他城市如華府、費城、波士頓等,也都幸運的沒有傳出太大災情。

  不過,大城市以外的郊區似乎就沒有這麼好運了。艾琳帶來的豪雨引發多處洪水,紐約州北部一座小鎮幾乎完全被暴漲的河水淹沒,民宅只剩下二樓還露在水面上;學校校車被沖走,鋼筋水泥橋樑也被沖斷。城鎮想要重建,恐怕得耗費好一段時間。

  至於康乃迪克、北卡羅萊納和維吉尼亞等地,也都有類似的洪水災情,不幸中的大幸是,這個範圍龐大、速度緩慢的艾琳,製造的災難總算是小於預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