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2:00

龍捲風狂襲達拉斯 貨櫃車捲上天

張樂 報導

  美國德州被好幾個龍捲風侵襲,其中在達拉斯生成的龍捲風規模相當大,還把兩個貨櫃車捲到半空中,畫面非常嚇人。灰濛濛的影像中陸續出現兩、三個長方型的物體在半空中旋轉,平地還亮出現刺眼的火花。平地捲起龍捲風一整排的路燈同時熄滅,一些積大的物體被捲起來再回頭放大慢速播放,原來那些長方型的物體是貨櫃車。

  通常一輛貨櫃車空車重量將近17噸,龍捲風能一口氣把它捲到10層樓高的半空中,可見龍捲風的威力有多大。鏡頭向下拉,附近還有一條高速公路還好龍捲風沒掃過去,否則上面的車子根本無處可逃。

  由於氣壓急劇變化,美國德州生成了好幾個龍捲風,其中達拉斯的兩個龍捲風破壞力最強,貨櫃場的貨櫃車像開罐頭一般被掀開了,而且它的範圍上達18000公尺高的空域,迫使美國民航局還緊急下令飛機停飛,財產損失相當嚴重,當地已經列為聯邦災區動員救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