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4 18:58

清明節鞦韆大賽 16人一起盪!

俞姵箖 報導

  盪鞦韆自古以來就是清明節的主要活動,因此古代清明節還稱為鞦韆節,而大陸為了宣揚這項傳統習俗,在河南開封舉辦鞦韆大賽,吸引來自各地的鞦韆隊伍參加,其中號稱有四百年歷史的可以一次讓十六個人盪鞦韆,更是讓遊客爭先恐後搶著玩。

  不分男女老少,人人都愛盪鞦韆,而且一群人同盪鞦韆更是過癮。這座巨型鞦韆出現在河南開封的鞦韆比賽會場,吸引遊客們搶著玩,這座鞦韆高13公尺,是以168根木頭搭建而成,除了最上層可以展現盪鞦韆的個人秀,還要讓最下層的十六個鞦韆同時轉動,這個祕密全都在中間層的四名男子身上。

  根據孫鑫表示,這座巨型鞦韆是在明朝中期發明,有四百多年的歷史,由於深獲皇室喜愛,而獲得「皇家鞦韆」的名號。不過因為搭建工程煩瑣,原本規定每16年才可以搭建一次,但為了宣揚鞦韆這項民俗活動,孫鑫不惜違背祖訓,把皇家鞦韆帶到各地參加廟會活動,也讓這項幾乎失傳的絕技,獲得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認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