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12:00

離婚夫婦偷盆栽失風 灑農藥報復

史恩銘 報導

  台中有一對夫妻離婚了,不過還一起行竊,他們偷走花店裡上萬元的盆栽,第一次得手後又再犯,不過第二次被民眾發現圍捕,沒想到竊賊不但恐嚇要放火燒房子,還趁夜裡,拿著除草的農藥,毒死花店裡的植物,店家氣得大罵,真的是無法無天。

  監視器畫面拍下,黑色休旅車停在花店前面,下車的婦人動作很快地進入花店,出來後手上多了一大盆盆栽,因為很重,她雙手抱在把盆栽放到車上,然後又走進花店,再抱第二盆出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婦人進入花店,彎腰把放在地上的盆栽抱起,這些畫面就是偷竊的證據。

  婦人不只來一次,隔兩天又來一次,被鄰居發現後圍捕,沒想到婦人不但恐嚇對方說要放火燒房子,還趁夜裡拿除草用的農藥巴拉刈,把花店擺放的花花草草全都毒死。看看花店盆栽,一盆盆都枯萎,葉子乾燥成黃色,就算沒有枯死的綠色葉子上,也出現一點一點的,像是燒焦的痕跡。

  算一算總共有三百多盆花草遭殃,通通都不能賣了,損失十五萬以上,花店老闆看了心痛又抓狂,大罵竊賊太惡劣,當小偷被抓不知道反省認錯,還把花通通毒死作為報復,簡直無法無天。警方調查,偷盆栽的是一對離婚夫妻,男的負責開車、女的負責下手偷花草,被抓後說因為跟花店很熟,只是先拿盆栽會來付錢,警方將兩人函送。不過現在傳喚不到嫌犯,花店老闆很擔心,會不會哪天又上門來報復而破壞花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